Red

🧣_初级魔法学徒_

【凛绪】关于我在Galgame中攻略了幼驯染这档事

[无脑甜文,ooc致歉;含有少量路人单箭头描写;有原梗,但不记得出处了,知道的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

  

@sndy 的六一儿童节礼物,节日快乐




1.


  所有的一切都起源于朔间凛月再正常也不过的一次撒娇。


  这段时间「Knights」都在为接下来的一次重要演出准备,放学后朔间凛月在舞蹈房联系了很久。久到他出舞蹈房的时候,身为学生会成员的衣更真绪已经背着包站在门口等他了。


  凛月趁机喊累,借口辅导功课,一口一个“真~绪”把人拐回了家。到家以后,凛月却倒在床上开始装死。真绪无奈地叹了口气,拉开凛月的书包,任劳任怨地帮他收拾课本。


  一张游戏光碟从书页中滑落,掉在了桌上。“咦,这是什么?”真绪捡起光碟,发现上面居然印着几个身穿校服裙装的漂亮少女,站在樱花树下含情脉脉地望着他。


  作为一个资深游戏宅,真绪瞬间认出了这是什么。


  “不、不会吧,”真绪指尖颤抖,光碟啪的一声掉在地上,“凛月居然在玩Galgame!”


  凛月终于被他的声音吵醒,揉着眼睛问:“怎么了,真~绪?你这么慌张的样子还真是少见呢。”


  真绪很快恢复了镇静:“抱歉,一不小心把你的光碟弄掉了。”说完,他低下头去捡光碟。


  “光碟?”


  “呃,”真绪不好意思直接说,于是干脆把光碟递给他,“就是这个。”


  “这个……不是我的啊。”凛月盯着手里的光碟,微微皱起眉。


  “我在你的书里发现了这个,可能是什么时候不小心夹进去的吧。明天回学校问问是谁的好了。”真绪看他神色不似作伪,抬手想要拿回光碟。


  就在他的手搭上碟面时,一股巨大的吸力突然出现,像漩涡一样拽着两人飞向光碟。


  真绪在一片天旋地转中晕了过去。




2.


  “醒醒……真~绪,醒醒……”


  “真伤脑筋啊,居然比我还能睡……”


  凛月的声音仿佛是从遥远的山洞里面传过来的。


  真绪努力撑开沉重的眼皮,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凛月欣喜的笑脸。


  “真~绪,人家担心死你了!”凛月见他睁开眼,立马把头埋进他的肩窝猛亲。


  “好啦好啦,先从我身上起来。”真绪半真半假地推开他,当视线落在在他身上陌生的校服的时候,整个人忽然僵住了。


  凛月顺着他的视线低头:“哦,这个呀,是熙光中学的校服。”


  “什么意思?凛月你……不会转学了吧?”


  太过分了,明明我是因为你才来梦之咲学院的,怎么可以不说一声就转学啊?


  “真~绪,拜托别露出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这样会让我很为难的啊”然而凛月脸上的神色分明不是那一回事,“还记得你当时给我看的游戏光碟吗?”


  “嗯。怎么了?”


  “当时我们两个人共同接触到它的那一瞬间,好像就被一股奇怪的超自然力从原本的世界拉到了这个围绕一所名为「熙光中学」的学校为中心的世界。我比你早醒两天,发现我们在这里似乎是以「玩家」的身份,作为熙光中学的新生出现的。”


  “啊,好老套的ES剧情啊……”


  “ES?”凛月疑惑地重复他的话。


  真绪当即给他解释:“ES就是Galgame中的一个类别啦。Galgame,也叫做美少女游戏,是一种玩家可以与动画美少女进行互动的电子游戏,其受众主要以男性为主。而ES则特指Galgame中是恋爱养成类游戏,类似于针对女性的乙女游戏。”


  “如果这么说我们穿进了恋爱养成类游戏的世界里,那要怎么才能回到原本的世界呢?是要游戏通关的意思吗?”


  真绪沉默了一会,接着艰难地开口:“在Galgame中,通关的条件是成功攻略指定的恋爱对象。”


  “哈??!才不要呢!真~绪不能和我以外的人结婚!”


  “只是做攻略任务而已,又不是非得要结婚啦!”


  “那也不要,”凛月占有欲满满地抱住他,“真~绪明明答应要和我结婚,生很多很多个宝宝!你这个负心汉!”


  “我什么时候答应过你了?!”




3.


  “呀,衣更君投篮的姿势真帅气啊!”有着一头深色秀发,脸蛋甜美的女孩掩着脸和一旁的友人说道。在她头顶,一支粉色的进度条从43%跳到了44%。


  女孩名叫麻生小春,是熙光中学的一年生,也是衣更真绪选择的攻略对象。


  真绪从篮球架下走过来:“麻生同学,要是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教你一些简单的投篮技巧。”


  “真的吗,衣更君?”麻生小春脸颊微微泛红。


  真绪朝她招了招手:“当然,过来吧。”


  小春小跑着跟过去:“太棒了。”


  真绪把球递给她:“站在白线这里。”


  小春接过球,认真地道:“然后呢?”


  “把手抬起来,像这样。”真绪在她旁边作了一个标准动作的示范。小春像模像样地模仿。


  “嗯,对,就是这样,手再抬高一点,”真绪站在小春后侧方,绅士地虚架着她的小臂,“现在用力把球投出去。”


  抱着书包坐在场外假寐的凛月终于看不下去了,放下包,站起身道:“真~绪,回去了。”


  “诶,这么早吗,可是我现在在教小春打球……”


  “我今天很困。”凛月不由分说地打断他。


  “好吧,”真绪的后半句话是和小春说的,“对不起,小春,改天再教你打篮球吧。”


  小春摇摇头:“没事的,毕竟衣更君没空的话也没办法。再见啦。”


  “再见。”真绪脸上的灿烂笑容在转过身后骤然消失。




4.


  和小春一行人分手后,真绪和凛月肩并肩走走在回家的路上。即使是在另一个世界,他们家也住得相当近,每天上下学和以往一样一路同行。


  “凛月,我们得谈谈。”真绪神色认真地看着他。


  “你这幅表情好可怕啊,真~绪。”凛月半真半假地装可怜。


  “凛月,无论你怎么撒娇,今天我都不会纵容你。”


  凛月瞪大眼,看起来好像快要哭出来了:“真~绪,你以前从来没有用过这种语气和我说话。是我干了什么让你讨厌的事情吗?”


  真绪本来还想要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但还是不自觉放缓了语气:“也算不上啦。只是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每次我触发能够大幅度增长攻略对象好感的事件时你都会想尽办法打断我?难道凛月你不想回原来的世界吗?”


  “不是的。”凛月低下头。


  “难道是因为怕我先完成攻略,抛下你先回去吗?凛月,你知道我不会这样的。”


  “不是啦,”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凛月的眼角流下来,顺着他的脸颊啪嗒啪嗒地往下落,“真讨厌,真~绪你这个大笨蛋,简直迟钝得无可救药!”


  在真绪的记忆里,一直以来凛月的情绪总是淡淡的让人看不透,仿佛一只慵懒矜贵的波斯猫。他虽然经常假装哭唧唧,但那只不过是一种撒娇的手段,是为了捕获猎物的猎人所作出的伪装。


  然而现在,凛月却真的哭了出来。


  真绪几乎是看到凛月脸上挂着的眼泪的瞬间就乱了阵脚:“别哭,凛月。”他笨拙地搂住凛月,去擦他的眼泪。触碰到滚烫的泪珠时,真绪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狠狠烫了一下,破了一个狰狞可怖的洞。


  为什么呢?


  为什么他也会感觉这么难受?


  凛月的动作打断了他杂乱的思绪。他被凛月紧紧搂住,简直喘不上气。凛月哭声逐渐平息变小。最后,他慢慢放开揽着真绪的手,擦了擦眼睛:“现在你可以放心了,以后我再也不会在你做任务的时候胡搅蛮缠了。”


  “哦,好。”真绪木然地回答。


  明明事情解决了,为什么他的胸口还是泛着古怪的刺痛?




5.


  小春满脸通红地将一张水族馆票交给真绪:“真绪君,那个,这周末请和我一起去水族馆吧。”


  少女戴着精致的发饰,涂了带颜色地唇膏,穿着改短的裙子,这一切昭示着什么不言而喻。


  她头顶的好感值已经到96%了,只要真绪答应了她去水族馆的请求,这个长达两个月的攻略任务就会画下句号。


  真绪却犹豫了:“不好意思,小春,我周末可能要去体育馆训练。明天我再给你答复吧。”


  “好吧,那我等你答复。”小春匆匆转身离开,试图掩盖脸上难过的表情。


  我真是个差劲的人,真绪心想,总是不小心伤害别人——无论是凛月还是小春。


  他疲惫地趴在桌子上,为什么刚才我在答应她的时候犹豫了呢。




6.


  “答应她吧。”听完真绪说完白天小春邀请自己去水族馆的事,凛月如此回答。


  真绪试图从他毫无波澜的脸上分辨出任何情绪,但只是徒劳。只要凛月真正想要掩饰掉自己的情绪,就算连身为幼驯染的真绪也看不透他。


  不过就从掩饰情绪这一点来看,真绪也明白凛月现在肯定有问题。


  “凛月,倒是你,”真绪迟疑了一下,“有没有攻略对象?”


  “有的,但即使对方好像一直把我当朋友,好感值固定在99%,怎么也上不去。”


  “诶,怎么之前从没有听你说过?”


  “那是因为真~绪你没问过我啦。”


  “对方是谁呢?”真绪忽然有点不舒服。


  他突然意识到一个被自己忽略的事实,即使是幼驯染也不可能一辈子在一起啊……


  两个人到头来还是会像世界上每一个普通人一样,各自追求心仪的对象、谈恋爱,然后结婚、组建自己的家庭。


  他明白了之前凛月闹别扭的心情。


  “保密。”


  “那要不要试试换一个人。”真绪下意识脱口而出,随即他意识到这句话很不像自己。


  凛月若有所觉,微微眯起眼:“不要。”


  “好吧。”虽然凛月拒绝了自己的提议,真绪却莫名松了一口气。




7.


  第二天回学校,真绪果断地拒绝了小春。


  “对不起,小春,不能和你一起去水族馆了。县大赛准备开始了,篮球队队员周末全部要加训。”


  随着他话音落下的,是饮料罐落地的声音。他身后的凛月若无其事地把喜欢喝的碳酸果汁撒了一地,却仍旧恍若未闻地盯着他。


  真是的,明明之前一直闭着眼睛一副要睡着的样子,原来一直在偷听。


  好在小春没有注意到凛月的过度反应,她听到真绪的答复以后只是点点头,努力露出:“没关系,以后有时间再一起出去玩吧。县大赛我会去给你加油的!”


  “谢谢。”真绪微笑着送走小春。


  凛月仿佛喃喃自语:“为什么啊……”


  “现在要先解决你的事,”真绪听到了他的话,“毕竟如果先回到原来的世界,把小凛留在这里,我会很苦恼的。那样的话,还不如一起留下来。虽然你不愿意告诉我你选中的攻略对象,不过好歹我也能姑且能教授你一些经验。”


  “真~绪最好了!”凛月扑上来抱住他。


  “喂喂,现在可是在走廊上诶!”话是这么说,真绪却回应了他的拥抱。




8.


  午休时间,真绪和凛月两人坐在天台吃家里带来的便当。


  天空湛蓝,蓬松发亮的白云从他们的头顶慢慢悠悠地飘过去,空气中散发着一缕若有若无的樱花甜味。


  “凛月,”真绪耳朵有点烧,“那个……我想,我大概明白你之前为什么不想让我攻略小春了。”


  “嗯?”凛月疑惑地看向他。


  “呃,就是,听说你有攻略对象以后我感觉很不舒服。感觉……对那个人很不爽。”真绪说到最后语速越来越快。


  “和吃醋一样。”


  真绪感觉自己浑身都烧起来了:“咦咦咦!才不是吃醋呢!怎么可能吃凛月的醋!”


  “果然是吃醋了,”凛月垂下眼帘,“那么,要不要把攻略对象换成我试试看?”


  “啊?”


  凛月耐心地重复道:“把攻略对象换成我。”


  他笑得狡黠得像只狐狸,让真绪想到了中世纪那些吸血鬼伪装成贵族诱惑年轻女子的传说。


  “为什么?”真绪干巴巴地问。


  凛月用红宝石般的漂亮眼睛望着他:“试试吧。”


  真绪试着切断脑海中和麻生小春的联系,把它建立到了凛月身上。凛月的头顶立马出现了只有真绪能看到的好感值,进度条内被粉色完全填满,显示着100%。


  “凛月,”真绪感觉自己宕机的大脑终于开始重新转动了,“你的攻略对象……”


  凛月俯身倾在真绪身上,撑开手臂把他圈住:“对,是你哦,亲爱的♡。”


  “啊啊啊?!!”


  “真是的,”凛月难得脸也有些红,“挚友是不会吃对方恋人的醋的。这么说,真~绪你也是喜欢我的吧?”


  “凛月你,喜欢我?”


  “嗯,没错。我告诉你我的攻略对象了,现在你可以教授我经验了吗?”


  真绪的脑子这会儿彻底报废了,被幼驯染这么近距离地看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好吧,看来衣更老师没办法教我了,只能我自己来了,”凛月故作无奈地耸耸肩,“真绪,可以亲你吗?”


  真绪头顶只有凛月能看到的好感值里,进度条轻轻跳动,从99%变成了100%。


  凛月勾起嘴角:“不回答的话,就算作是默许了。”


  他低下头,在真绪嘴角落下一吻。




9.


  一股巨大的吸力同来时一样突然出现,只不过这次,他们是手牵着手一起过去的。

—The End.

评论(7)

热度(34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