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_初级魔法学徒_

【宫三】夏日花火

ps:7.14接力文,当时是找老师帮忙代发,瓶颈期烂文,但鉴于是最喜欢的cp,所以为了放进合集重发了一遍


◎日本男DK必备经典夏日祭+烟火大会梗,努力查了资料,但本人文盲,不严谨

◎小学生文笔只写得出小学鸡互掐的日常向流水账,ooc预警

 

 

 

  挂着风铃的长杆纵横交错,穿过街道上空,用棉线系着的短册在风中叮当作响。少男少女身穿五颜六色的浴衣和服,带着面具,摇着团扇,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孩子在捞金鱼、钓水球、木栓射击的摊铺前驻足,缠着大人撒娇耍赖,得到无奈的应允后立马大声欢呼;满头白发的老夫妇捧着热乎乎的鲷鱼烧,并肩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低声絮说着只有彼此能够听清的话语。


  三井寿心不在焉地在和宫城良田约定的居酒屋门口来回踱步。即使看了几天几夜的爱情片恶补了一番关于约会的相关知识,他还是感觉胃里打结,紧张得想吐。

 

  和宫城确认关系以后,他们的生活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会在训练结束后一起去常去的拉面馆,到对方家里打游戏看漫画,周末到露天球场上1 on 1。可认真算下来,他们还从未正式以约会的名义一起出门,因此,今天说是他们的初次约会也不为过。

 

  “抱歉,三井学长,没有等很久吧?”宫城良田一路小跑过来,鼻尖挂着亮晶晶的汗珠,说话间还微微喘着气。

 

  “真慢,”三井抬起头,忽然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你的头发怎么回事!”

 

  宫城穿着样式花俏的和服,惹眼的翡翠色耳钉换成了一枚银质鲤鱼耳钉,破天荒地没有抹发胶抓发型,柔软卷翘的褐发软软垂下来,看起来……居然,有点可爱。

 

  “只是把发胶放下来了而已,别那么大惊小怪的,”宫城不好意思地撇撇嘴,“你又不是没见过。”

 

  三井抬手在他头顶使劲揉了几下:“你这小子,有时候也蛮可爱的嘛。”

 

  宫城拍开他作乱的手,捋了两下被拨乱的头发,脸涨得通红:“早知道抹发胶了。走吧,先去占个能看到烟花的好位置。”


  烟火大会还有几个小时才开始,但三井没有戳破宫城拙劣的谎言,而是笑着应了声。他有些得意地想,原来紧张的不只他一个人。

 

 

 

  天色已经彻底暗下来。霜银色的月亮高悬在群青色的天幕上,仿佛一枚缀在天鹅绒衬垫上的精巧银扣。街市上华灯璀璨,游人如织。

 

  一路走走停停,三井有点饿了,就去买了一盒章鱼烧。宫城刚吃过晚饭,没什么胃口,便停在附近一辆摆满各式各样妖怪面具的推车前,先后拿了几个面具在脸上比划。

 

  摊铺老板娘从电饼铛里挑起煎得金灿灿的章鱼烧装进纸盒里,洒上沙拉酱、照烧酱,再铺上一层柴鱼片、海苔,贴心地封好盒递给三井。

 

  三井付了钱,接过还在发烫的纸盒,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

 

  “学长。”宫城在他身后说。

 

  三井转过身,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挑了这副面具?”

 

  宫城脸上的面具是日本民俗中的妖怪,火男,形似中年男子,生着一副下撇的八字眉,大小眼,嘴巴撅起,歪向一旁,包着白底蓝点花纹的头巾,古怪而滑稽。

 

  “火男¹,”宫城指了指自己脸上的面具,又指了指三井,“炎之男。”

 

  “想死吗!”三井恼羞成怒,一只手拿章鱼烧,一只手扯着他的衣襟威胁道。

 

  宫城摘下面具,无辜地耸耸肩:“抱歉,我没有讽刺学长的意思,只是觉得发音有点像²。”

 

  “哪里像啦,把这玩意给我扔了!”三井额角青筋暴跳,劈手抢过火男面具。然而下一秒,他反手把面具扣到自己脸上,三两步上前,在摆满各式各样妖怪面具的推车上随手拿了一个面具甩给宫城:“快戴上,别让他们认出来!”

 

  宫城顺着火男撅起的嘴望去,看到了炎之男亲卫队的四位成员正往这边走过来。他见三井的焦急不似作伪,挑了挑眉,认命戴上对方塞过来的绿皮鸭子一样的河童面具,问:“难道崛田他们不知道你要来夏日祭吗?”

 

  “与其说是不知道我要来,不如说是不知道我要和你一起来——嘘,别出声,他们过来了。”三井一个激灵捏住河童软趴趴的鸟喙,没再吭声。

 

  宫城很想告诉三井,他捏着面具其实并不能让自己闭嘴。但为了防止三井再次恼怒,他贴心地没有再说一句话。

 

 

 

  三井在心里默默祈祷炎之男亲卫队不要朝这边看,可惜事与愿违,崛田德男几人径直往刚才三井买章鱼烧的摊铺走过来。

 

  “老板娘,来五、不,四份章鱼烧。“

 

  “好的,请稍等。”老板娘手脚利索地往电饼铛里倒面糊。

 

  崛田从木桶里取出竹签分给几人,把多出来的一根塞回去,若无其事地说:“往年小三总是和我们一起,今年变成四个人,稍微不太习惯,哈哈。”

 

  梳飞机头的少年笑嘻嘻地拍了一下他的背:“诶呀,替小三开心一点吧。他可是去和女友约会呢,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大美人,宝贝得连照片都不给我们看一眼。”

 

  另一个少年推了推眼镜:“小三的话,感觉应该会喜欢中森明菜那种类型的吧。眼睛大大的,个子小小的,让人很有保护欲的女孩。”

 

  一旁被迫偷听的三井忍不住瞥了一眼宫城,眼睛大大的,个子小小的,是这样没错,至于让人很有保护欲……他忍俊不禁,笑得肩膀都一耸一耸的。

 

  “怎么了?”当事人毫无自觉。

 

  三井侧了下脑袋,悄声揶揄道:“以后我就叫你中森良田,或者,宫城明菜?”

 

  宫城没回答,一把抓住三井的手,暗暗使劲,按得手掌骨骼咯啦作响。三井疼得像熟虾一样弓起身,压着声音,呲牙咧嘴地喊:“疼疼疼疼疼!”

 

  又僵持了两秒,宫城才撤开手:“连同你弄乱我的发型的份一起奉还。”

 

  男子汉的尊严不容侮辱。

 

 

 

  炎之男亲卫队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还在为三井不存在的女友争得面红耳赤,活像一群伸长脖子的大花公鸡。

 

  “小三的女友绝对是一个长发及腰,温柔恬静的女孩,喜欢烘焙、绘画还有平安时代的小说,会把自己烤的曲奇带到学校分给所有人……”

 

  “你这家伙,形容的完全是你暗恋的铃木同学吧!”

 

  被道中心事的少年气急败坏地说:“你这家伙懂什么,只有小三才配得上铃木由美子!”

 

  正当几人争执不下时,另一个一直没有说话的少年终于故作高深地开口了:“你们都错了,小三的女友是一个性感火辣的大姐姐。”

 

  “哈?”

 

  “怎么可能!”

 

  “小三什么时候告诉你的,难道你见过她?”

 

  “这是我自己推理出来的,谁让你们都太迟钝了,”少年显然很满意自己的话引起的轰动,没有吊人胃口,很快接着说了下去,“每次小三借口去找篮球部那个花椰菜小子,回来以后身上都会沾上女人的香水味。还有之前阿德你问小三脖子上的东西是什么,他说是被虫子咬了,你竟然塞给他一瓶驱蚊水,真是有够好笑的。”

 

  崛田想了想:“难道驱蚊水对蚊子以外的虫子不管用吗?”

 

  少年恨铁不成钢地翻了个白眼:“白痴,那是吻痕啦吻痕!”

 

  “不会吧!”其余两人目瞪口呆。

 

  崛田如遭雷击,气若游丝道:“小三从来没有骗过我……”

 

 

 

  三井同样如遭当头一棒。听到少年形容宫城是“大姐姐”时,他还有玩笑的心思。然而接下来,听到他自认为天衣无缝的掩饰被轻易拆穿,三井事不关己的好心情逐渐冷却。最后德男的话让他猛然意识到,自己的隐瞒并非小事,它造成了伤害,不仅是对朋友,同样是对宫城。

 

  他的喉结上下滚动,解释道:“那个,我不是不愿意告诉德男他们……”

 

  “我知道,”宫城语气平静,用手背碰了碰三井的,随即很快分开,“我也一样。安田靖春是自己猜到的。我们两个……他看出来了。当时他主动来问我,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否认了。他是一个聪明的人,很快就看出我撒了谎,可他也太聪明了,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情。他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所以我想,我大概懂得你的感受。你用不着解释什么。”

 

  三井听着宫城平静的叙述,感觉越来越不是滋味,心里瞬间升起了一股近乎疯狂的冲动。“跟我走,”他摘下两人的面具,缓慢、坚定地拉起宫城的手,如同下定了某种决心般大喊,“喂,德男!”

 

  崛田转过身:“小三,还有……篮球队的宫城良田?!”他愣了半晌才叫出宫城的名字,随即露出一副了然的神情:“小三,这个矮子是不是威胁你了?果然,他让你的约会计划全部泡汤了,是吧!”

 

  “不,他就是……”三井嗓子发干。

 

  “就是什么?”

 

  “他就是我的约会对象,”第一句话出口以后,后面的话也顺理成章地接了下去,“很抱歉一直以来的刻意隐瞒,我没有女友,我其实一直在和宫城良田谈恋爱。”说完,他故作镇定地弯下腰,深深鞠了一弓。宫城跟着郑重地弯腰:“请多指教。”

 

  不等石化在原地的四人反应过来,三井拽着宫城,拔腿就跑。

 

  没有目的地,只是单纯地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三井感觉自己整个人简直要爆炸了。心脏剧烈地跳动,仿佛篮球砸在球场上,一下一下,不断往胸腔外挤压。手上也全是冷汗,湿漉漉的,差点要抓不住宫城。于是便更加用力地攥紧对方,手指严丝合缝地扣进指缝,直到隐隐作痛才勉强罢休。

 

  他们在人群里穿梭,绕过一群挥舞着仙女棒的半大孩童,穿过彩色油纸伞围成的拱门,跨过放有琳琅满目的奖品的套圈游戏地摊。不知道跑了多久,三井的双腿逐渐沉重,像灌了铅一般,几乎迈不开步子。昏昏沉沉之际,他意识到,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宫城带着自己在跑。

 

  不同于三井无头苍蝇似的乱窜,宫城显然很清楚要去往哪里。他在每一条街口、巷道前放慢脚步,稍作辨认,紧接着重新加快脚步。呼吸略微急促,仍旧平稳不乱,如同球场上那个冷静持重的首席控卫。

 

  他们走的方向与神社南辕北辙,不过那已经无所谓了。虽然不懂宫城要把自己带到什么地方,但三井决定毫无保留地信任他,就像信任他在球场上的决断,一定会带领湘北走向胜利。

 

  他们最终停在一片开阔的空地上。这片空地处于住宅区中间,类似于一个小型广场。此时大多数人去参加夏日祭了,广场上空无一人。路灯散发着寂寥冷清的灯光,泠泠白光在绿化带和长椅后面拉扯出巨大的阴影。

 

  “这里的视野很好,可以看到神社那边的烟花。”宫城一屁股坐在长椅上。

 

  三井也不客气,坐到宫城旁边:“你以前来过这里?”

 

  “嗯,我经常在这一带夜跑,有一次途中发现的。这里很安静,平时没什么人和车,很适合锻炼。而且我不喜欢去神社看烟花,一堆人挤来挤去的实在让人火大,所以干脆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了,结果发现在这里看烟花意外地很不错。”

 

  “真不错啊,”三井撑着胳膊,仰起头,“你以前都是和谁一起来的?”

 

  “一个人,”宫城顿了顿,又道,“我习惯一个人。”

 

  这句话并不算假话。从冲绳搬到神奈川那会儿,宫城因为口音问题,不喜欢说话,班上几个男生认为他装模作样,找过他很长一段时间的茬。其他人或许觉得他不好接近,或许怕惹上麻烦,在他身边留下了一圈真空带。

 

  起初还是感觉有点寂寞的吧,后来就习惯了,在那些失去宫城宗太的日子,习惯了一个人打球,一个人生活。直到一个太阳般明亮耀眼的少年,蛮不讲理地闯进他的世界,短暂地停留,抛下一句“以后再一起打球”就毫不留念地离去。仿佛在刻意提醒他有意无意忽略的事实,习惯和喜欢并不可以划等号。

 

  “那以后再算上我一个吧,”三井勾起嘴角,话语间带着三井式的强横,让人无法拒绝,“两个人你不习惯也得习惯,由不得你。”

 

  远处突然炸开一声巨响,两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煊赫绚丽的火光点燃了整片夜空。烟花宛若火树银花,金色、粉色、蓝色、绿色的流光倾泻而下,泛着星星点点细碎的光。一束接一束的烟花升上夜空,逐次绽放,美丽得如同梦幻。

 

  “……好。”宫城也笑了,“这次别再想甩下我,否则不止三颗牙,你这一口牙都别想要了。”

 

  “你说什么?”三井把手拢在耳旁作听筒状。

 

  “我说,”宫城大喊,“来年也也一起看烟花吧!”

 

  “好!”三井笑得明亮又耀眼,像极了十二岁的宫城在球场上初遇的那个少年。

 

——End.

 

 

 

注:

1:火男相貌奇丑,可用于讽刺他人相貌丑陋

2:火男(ひょっとこ)与炎之男(炎の男)在日语中尾音发音相同。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